close

la-la-land-ryan-gosling-emma-stone.jpg

我最愛的螢幕情侶艾瑪史東 Emma Stone雷恩葛斯林 Ryan Gosling三度攜手之作
艾瑪史東飾演擁有星夢卻懷才不遇到處試鏡爭取機會的蜜亞
雷恩葛斯林則飾演琴藝高超希望能開一間自己的爵士酒吧的落魄鋼琴家賽巴斯汀⋯⋯
先別說我自己有多愛石頭小姐了(腦粉在此)
看到操刀大廚是《進擊的鼓手》導演達米恩查澤雷
就知道這肯定是道不容錯過的美味佳餚
即便一開始早已這樣的認定,但在享用後也才真正能領略它的迷人與美好
不僅如此,其實它更是超越了我原先的期待
在我心中它是今年最浪漫且拍得最好的愛情片,沒有之一

la-la-land.jpg

這部片有著非常多令人讚賞的亮點
從服裝、美術、音樂甚至是剪接手法都充滿著濃濃的復古情
我認為這樣的設計讓電影本身更增添了一種厚實的人情味
而導演也藉這個機會將色彩翻玩得淋漓盡致
豐富的色彩讓這部片充滿了活躍感,並在視覺上令人處處感到飽滿的張力

而舞台劇式的打光方式也是它非常特殊的呈現手法之一
每當角色開始吟唱時,周圍的燈光漸暗,一束聚光燈便緩緩照至角色身上
讓周遭的人、事、物像是漸漸淡出現下的場景,只獨留歌者一人,特別凸顯出了角色當下的心緒
觀眾則得以全心的聚焦於角色本身,大大的增強了情境的渲染力
甚或是在某些場景中以特殊的紅、藍、綠光在角色身上勾勒出剪影似的輪廓及線條
即便乍看之下似是略為突兀且違和,但卻營造出了一種另類的美感

emma-stone-la-la-land-pic.jpg

最後得特別說到這整部片的核心:音樂
從片中所有的歌曲及音樂可以感受到它們被製作的有多麼的用心
裡面的歌曲不僅只是配樂或渲染情緒的工具,更重要的是它是藉著歌曲在訴說著劇情以及情感
並且將那些濃厚的情感隨旋律帶進你的心中,讓你能夠去品味它感受它
我覺得音樂甚至可以堪稱是這部片的靈魂所在
真的是太愛電影裡的音樂,簡直美得讓人醉心


--------------
-----以下有雷------------------

兩人相知相惜,並在彼此的人生低潮相互扶持,鼓勵對方勇敢追求夢想
而相愛容易相守卻總是難一向是愛情片中最大的主命題
加上了夢想與感情的抉擇這一項變因,一切變得更加難以掌控

la-la-land-ryan-gosling-emma-stone-1.jpg

電影接近尾聲,蜜亞得到了夢寐以求的機會前往巴黎追逐夢
多年後,功成名就的蜜亞與丈夫無意中來到了賽巴斯汀的爵士酒吧
各自完成夢想的兩人再次的相遇,彼此的眼眸望向對方的瞬
那說不盡的和無以言說的心緒都在兩人的眼中流轉著
一陣靜默後,賽巴斯汀為久別重逢的蜜亞獻上一曲
隨著熟悉的琴聲,重新建構出的美好平行時空一幕幕的回現
帶兩人重新回到初相遇的那一刻,重新再次相愛,並順利美好的一路相伴

看著這些一切美好的可能,我真的是心碎了一地
那一幕幕歡樂、絢爛的美好想像,讓我感到無比的感傷而泛紅了眼眶 
琴音乍停,畫面回到了現實
臨走前蜜亞與賽巴斯汀遙遙望著對方,兩人緩緩地露出了微
接著戛然而止

lalaland3.jpg

我相信那時兩人心中都互相想著對方說過的:我會永遠愛你
然而這句話卻只能深埋兩人的心底了
唉....這該是多麼的悵然呢
想著不禁感慨著人生能否少些遺憾啊
唉~
好了不多說了,我只能從原聲帶中再去找到重回美夢的路徑啦....

在此附上音樂和畫面都非常美的一個片段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ZAw8qxn0ZE

 

 

arrow
arrow

    vicyang6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