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914145_10209033107772075_4338295835651669597_o.jpg

來講一下讓我等到望穿秋水的《自殺突擊隊》好了
以一部所謂的強檔超級英雄特效片來說,它未必是很讓人驚艷的
雖然不比當初《星際異攻隊》帶給我的驚喜
但也不至於到奇差無比,就個人觀點來說
被長時間的以目眩神迷的聲光效果、華麗絢爛的特效場面、神到不行的巧妙劇情給餵養的我們
它好像就是不那麼夠力的樣子
但真要我說,比起《鋼鐵人》、《雷神索爾》、《美國隊長》、《蟻人》...等漫威的超級英雄系列電影
我其實還更喜歡它(不好意思,我其實不那麼喜歡被規格化,套上既定模式的爽片)

漫威走的是一種高度娛樂路線
每個畫面、每場打鬥、每句對話、每場爆破
都是被精心設計的,要讓你不用思考就看得爽爽嗨嗨的
每個層面都被要求要務必符合或者迎合觀眾的期待,好讓你完全的舒適爽快
比起來我反而更喜歡這一種相對樸實,沒那麼華麗圓滿的呈現
就像一個臉頰上有雀斑的女生,我喜愛她的雀斑勝過用厚厚的粉底掩蓋後所畫出的完美妝容

suicidesquadposters-featured.jpg

缺點部分
我認為劇情本身單一事件的直線套路可以說是它的缺點之一
缺乏一種應該可以藉不同事件或各種角度來堆疊而形成的層次感
由於事件相當的單純直接並且一路發展,其實在敘事上是相對單薄的
而缺乏明顯的衝突轉折也是略嫌可惜的一點

但我認為這部片最成功的地方在於塑造出了一個可愛又迷人的反派腳色
Harley Quinn
她可說是全片最大亮點
關於她的腳色刻畫可以說是飽滿又厚實
完全的立體鮮明
那恣意妄為、狂野不羈、毫不掩飾、不按牌理出牌的性格展現
就像是一個活生生的小丑女在我面前搔首一般

suicide-squad-17.jpg

而小丑的部分比較起來反而薄弱許多
不論在宣傳中被提及的程度
或是出場演出的長度及表演神韻
與實際的呈現是相對不成比例的
雖然在妝容造型方面看得出劇組的用心,希望有一個完全不同於以往的小丑形象
但他的癲狂、他的陰狠狡詐、他的詭譎多變、他的喜怒無常、他的無法捉摸
個人認為還是略遜希斯萊傑的小丑一截
當然也有可能是礙於篇幅問題
希望未來能有機會再看到加爾德勒托展現出更多小丑的不同面貌

suicide_squad_first_look_trailer_still_1_0.jpg

而裡面我最喜歡在酒吧裡的那場戲
在那個時候所有成員儼然已經成為了惺惺相惜的夥伴
他們惡人的身分似乎突然也不那麼惡了
對他們而言不過是自己的價值觀不同於一般人對於正義的解讀
如果這個世界不願意接納或者害怕醜惡畸形的他們
那麼又何必要迎合所有人的期待來以德報怨

是一種我不如做自己的直率,so what? fuck it!!
就是這麼的單純直接,所以會讓人不由的更加喜歡這群歪七扭八的反派們

maxresdefault (2).jpg

另外特別得提出來的是
大魔王被打爆得太快似乎是近來超級英雄片的通病
魅惑女巫的哥哥照理講應該比她強才對吧?
感覺狂猛無匹的魔王本人應該可以有更多的發揮吧?
關於這點有給我類似天啟的既識感
我真心認為,是不是在設計上就不該把魔王塑造的如此強大
以至於當主角們莫名其妙把他崩了之後,才不會有欸好像有點怪怪的感覺
否則就應該再更花費多點心力來設計更加合理的橋段
讓這個過程是make sense的
那麼才能讓人看得心服而且無違和

說到這就得岔題一會稍微牽拖一下之後要推出的《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
就我所知在漫威的漫畫中薩諾斯的強大是毀天滅地的等級
在大決戰裡手一揮,超級英雄們瞬間被滅了一半
現役電影中的復仇者們甚至還根本不是最終決戰的主力
這讓我很擔心到底無限之戰是要怎麼個打法(弱化魔王)
才能讓復仇者們有可能可以順利地擊敗薩諾斯
想到這裡我的背就好涼喔天啊.....

thanos-high-res.jpg

而在電影裡有沿用預告的音樂,這部分讓我特別感動
我認為那是相當有渲染性的曲調,確實讓電影增色了不少
不知道為什麼有許多電影在預告裡使用的配樂在正片裡都完全不曾出現
這點其實是相當可惜的,尤其當配樂本身相當符合電影tone調時
Boom! Studdenly evertthing become Perfect! Yeah that's right!
大概就會是這種感覺

最後
我一直都覺得,一部電影好不好看,不要聽別人說
懷著一個寬闊的心情,自己去感受,那才是真的

以上,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vicyang6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