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d-max1.jpg

瘋狂麥斯,與其說是瘋狂,更不如說是怒不可抑
無法拯救摯愛的一切,造就他的心魔 ⋯⋯
過往的悔憾無時無刻不在他眼前逼視,在耳邊低吟、咆嘯,在輾轉夢迴中縈繞
他憤怒、悲傷卻終究無能為力,只能懷抱愧疚、遺憾,行屍走肉般的活著
而麥斯不只是憤怒,更是對這整個世界感到絕望

因此片中麥斯對芙莉歐莎說:懷抱著希望本身就是個錯誤
足見他已然喪失了信仰,這裡的信仰不是指宗教,而是指對於"可能"還存在的信念
若說他還僅存些什麼,與其說是人性,不如更簡潔的稱之為靈魂吧
所以他在乎,同時他也需要在乎
因而當芙莉歐莎回答麥斯自己在尋找的是"救贖"
這無疑也和麥斯心中唯一的宿願不謀而合
於是他回頭,因為他明白唯有如此,他才能得到屬於自己的救贖
他只能藉整拯救別人來拯救自己,讓自己衝破悔恨的禁錮
唯有如此才終能讓自己的靈魂得到解脫

maxresdefault (1).jpg

片頭「第一歷史人」的引言:「我們在這荒地遊蕩,該何去何從,才能找到更好的自我?」
真切的道破了麥斯終極的想望

而片中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個畫面是
半衰期戰爭男孩納克斯追逐武裝運輸車衝進沙塵暴的一幕
磅礡壯闊的管弦樂搭配漫天飛舞的龍捲狂沙,壯麗的長鏡頭遠景
讓我不禁想起星際效應中將要衝進蟲洞前的那一幕
音樂、畫面堆疊出滿滿的飄搖、不安,不顧一切的拚搏,著實撼動人心

201504010710369.jpg

飾演麥斯的湯姆‧哈迪是我非常欣賞的英倫硬底子性格男星
非常喜歡他個人散發出的剛毅強悍特質
近來的作品如搖滾黑幫、全面啟動、勇者無敵、黑暗騎士:黎明升起、野蠻正義...皆有優異的表現
我個人尤其喜愛他在《勇者無敵》中所飾演的那沉默、憤怒卻一心想完成所承諾之事的弟弟
在看完這部片後他的名字就深深的烙在我的心上再也無法忘記

同時我也非常喜歡片中女力炸裂,強悍的為爭取身體自主權,爭取自由而奮戰的中心論述
當然,更別提莎莉賽隆在片中所演繹的肢體、情緒張力,力道十足
完完全全的被她的眼神及霸氣給震懾
喔,對~ 即便莎莉賽隆頂著一頭幾近平頭的髮型,她仍舊美的冠壓群芳!

 

arrow
arrow

    vicyang6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